見臻科技執行長簡韶逸 挑戰自我極限

見臻科技董事長林雅茵、執行長簡韶逸(右)

見臻科技執行長簡韶逸不僅是該公司的創辦人,也是公司的關鍵靈魂人物。簡韶逸出身學者,創業前在台大電機教書,身上不僅沒有科技業的銳利感,反而多了幾分書卷氣息。
簡韶逸先前在台大電子工程學研究所擔任教授,研究專長是多媒體訊號處理系統、多媒體積體電路設計、晶片系統設計方法研究。簡韶逸表示,從學者轉為業界人士,剛開始確實不習慣,但現在有了許多創業的夥伴,責任感比以前更重,期盼公司營運能愈來愈好。

創業確實是需要熱情,對簡韶逸而言,教書的薪水並不差,壓力也比創業輕鬆許多,但他仍選擇走困難的路。簡韶逸表示,希望台灣的年輕人也能勇於創業,而非直接投身科技大廠,限制自己的極限,不拚拚看,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?

簡韶逸指出,目前公司的團隊包括IC設計工程師、機器學習專家、心理學家、軟硬體工程師等,全部都是充滿熱情的人,因為創業就是需要一股熱血,然後加上縝密的計畫,因為20個員工也就代表著有20個家庭,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。

簡韶逸表示,在台灣創業若走科技這條路,其實要比國外容易許多,因為台灣有許多晶圓代工大廠以及IC設計商,這些台廠擁有許多資源能一起幫助你,台灣年輕人其實不必過於擔憂,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念,並且把產品做好。

簡韶逸指出,自己在學術研究中,發現AR商機的潛力,而自身研究的技術也跟AR相關,相信在未來VR/AR普及的時代,人機介面主流將從目前的觸控,轉移至更直覺式的眼動控制,而智慧眼鏡等頭戴式裝置將可能會取代手機成為主流的載體,這也是見臻科技將積極鎖定的市場商機。

簡韶逸表示,未來只要透過視線追蹤技術,就有機會切入各大科技應用領域,包括使用者介面、市場調查、娛樂產業、醫療研究、各式訓練、教育、輔助科技等;其中,在智慧醫療的領域應用,未來醫師在臨床手術時,不需使用雙手,就可以直接透過與眼動系統聯結的智慧眼鏡,找出病患的過往病史、最新的手術資料、病人的身體數值與系統之間的調整,讓醫師的雙手能更專注在臨床治療上。

本文內容轉載自:經濟日報 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8889/4227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