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高中生專區001
  • 高中生專區002

系主任的話

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成立於1945年。本系包括自動控制、電力系統與電力電子、計算機科學、奈米電子、積體電路與系統、電子設計自動化、醫生工程、光電、電波、通訊與信號處理、資料科學與智慧網路等11個教學與研究分組,為全國電機系中,涵蓋電機領域最廣的一個系。本系目前擁有電機一館、電機二館、博理館及明達館四棟大樓,使用總面積達12,600坪。其中,博理館由本系系友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捐贈,以及明達館由本系系友李焜耀董事長及明基電通、友達光電董事會合資捐贈,主要做為研究教學、學術研討會議與產學合作之用。

臺大電機系在全體師生們的共同努力之下,總共擁有123位專任教師,約900名大學部學生,近2,000名碩博士班研究生,每年約有近500篇國際水準期刊論文,研究計畫經費約新臺幣6億元,及在國內外產學研界不容忽視的龐大系友,堪稱是全國規模最為龐大的科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