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電機系校花 回饋母系培育人才添佳話

台大電機系向來為國內第二類組高中生最嚮往的科系,畢業系友回饋的案例不勝枚舉,擁有豐富系友資源的台大電機系,今日再添系友飲水思源的回饋佳話。名列美國財富雜誌109強企業的美商Arrow Electronics(艾睿電子),27日和台大電機系簽署教學合作及贊助計畫,合作計畫成行的關鍵人物是台大電機系1986級系友、現任艾睿電子亞太區銷售副總裁的梁淑琴。台大電機系表示,梁淑琴更是當年電機系系花。

台大電機系表示,33年前畢業於台大電機系,現任艾睿電子亞太區銷售副總裁的梁淑琴,回饋母系,向服務公司美商艾睿電子提議對台大電機系啟動[2P2C]贊助及人才培育計畫,加強母系和艾睿電子的緊密合作。

艾睿電子提供電機系大學生暑期實習機會,實習地點不限於台灣。藉此,艾睿電子招募台大電機系優秀學生,台大電機系學生也可在就學時期向頂尖企業學習,艾睿公司27日也派出人力資源主管到台大獵才。

台大電機系表示,為鼓勵學生創意發想,全國首創學生自主營運管理的三處Maker Space(創客空間)實驗室,艾睿電子將贊助及捐助實驗室設備及相關資源;台大電機系系學會主辦軟硬體實作黑克松 – MakeNTU台大電機創客松競賽,是國內此類活動的龍頭品牌,參與競賽人士來自全國,每年競賽向來深受產學界的矚目。艾睿電子將運用其企業核心能力,支援競賽所需器材和設備,讓此競賽規模及實施內容更為豐富。

台大電機系表示,系上超過十位教授在教授學生創新創業課程的同時,也成立新創公司實踐教學內容,艾睿公司將利用其公司核心能力,營造創業環境(Startup Community),協助及支援新創公司,以及技術合作等。

負責合作計畫簽署的台大電機系系主任吳忠幟表示,最近大家好像都在比學姊,我們台大電機系同學也很幸福,我們有美麗與智慧兼具、提拔後輩的超棒學姊梁淑琴。

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表示,艾睿電子是全球頂尖企業,這次系友梁淑琴副總裁協助其服務公司,透過經費支援和人才培育來協助台大學弟妹,電機系和學院深感榮耀,身為學系翹楚的台大電機系,也感謝艾睿電子回饋學校和社會,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。

台大電機系表示,艾睿電子兩年前已經在香港成立ARROW Open Lab,成立的初衷與實踐內容和目前台大電機系的創客空間Maker Space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因此,這次合作內容涵蓋邀請師生前往目前在香港科學園區的ARROW Open Lab參訪,甚至與香港的大學合作。

本文內容轉載自:聯合新聞網 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28/4193032